祝贺“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8-10-26 18:35:25 作者: 来源:

10月23日上午9点,“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14楼会议室举行。梧州市副市长邱锡荣,市政府秘书长李彤华,副秘书长黄保绪,自治区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副处长苏思远,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总经理蒙金伟,广西广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澄、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金融办)、发改委、工信委、农委、国资委、住建委、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商务局、安监局、行政审批局、工商局、税务局、城镇集体工业联社主要负责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市高新区、循环经济园区、不锈钢园区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3名等出席了会议。

此次大会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旨在加快推进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的实施,引导和鼓励企业到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上市(挂牌)企业质量,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实现梧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市(挂牌)企业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是衡量地方发展和水平的重要标尺。市金融办主任、财政局局长覃震西汇报了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基本情况,目前梧州市仅有3家上市企业,总市值286亿元,仅占全广西的9.35%,在广西14个地市中排第5位;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占广西的5.08%,在广西排8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对推进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意见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1、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我市的企业上市(挂牌)工作;2、把握关键,规范运作,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3、加强领导,优化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总之,希望通过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能够让梧州更多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中得到发展壮大,不断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实现梧州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10月23日下午3点,“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培训会”在市政府2楼会议厅举行。梧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和当地的企业家等100多人出席会议。市政府举办“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培训会”,主要是为了普及企业上市(挂牌)知识,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进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梧州市副市长邱锡荣致辞时表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不仅能够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而且也是促进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的重要手段,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抓上市(挂牌)企业就是抓发展,抓一批上市(挂牌)企业就是抓大发展。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总经理蒙金伟致辞表示: 自从区里举行全区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启动会后,各市也是纷纷响应,积极探讨如何在各地市推进“三大工程”的实施,听闻梧州市政府已经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新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若干措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给予鼓励和支持。预祝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让梧州的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中不断壮大,实现质和量的飞跃!  

培训会上,首先由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机构管理部总经理张坤为大家带来“企业上市(挂牌)对接资本市场”的授课。从股东、公司、员工、政府等方面解说了上市(挂牌)的意义,从上市(挂牌)的层次、上市(挂牌)的常见误区、上市(挂牌)的条件等进行详细说明,并举例说明资本市场的“小强”。张坤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推动梧州市中小企业规范发展、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紧接着,由北京产权交易所金马甲非公产权价值研究院副院长郑澄带来“如何通过股改,让企业脱颖而出”的授课。郑澄提出要享受资本市场红利,四板市场则是企业迈开的第一步奠基石!四板市场也同样是企业的试金石。企业在这个阶段通过股改挂牌了解资本市场的规则,同时根据企业的行业类别、规模、税负、组织架构等开展上市(挂牌)路径规划。股份制企业是现代企业最科学的组织形式 ,对企业做强做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保绪为做好下一阶段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提出三点希望:1、提高认识;2、强化服务;3、坚定信心。希望梧州市企业家们抢抓机遇,规范经营,推动各自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梧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企业家们根据培训内容及企业自身的需求,纷纷与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反馈培训情况。至此,本次“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企业上市(挂牌)会议现场

梧州市副市长邱锡荣致辞

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总经理蒙金伟致辞

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机构管理部总经理张坤授课

北京产权交易所金马甲非公产权价值研究院副院长郑澄授课



关于我们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全面承接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综合业务服务,为各类企业提供新四板挂牌交易、股权托管、股改定增、股权债权融资、挂牌新三板等服务,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的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做各种金融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网址:http://www.fgcqjy.com
电 话:0771-5711001、002、003、004、005、006 
传 真:0771-5711006
手 机:18077109002
联系人:韦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