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五象新区约9.76亿元成交6幅地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12-20 10:52:48 作者: 来源: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龙岗片区将建城市综合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贾经纬)12月18日,南宁市举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的截牌仪式,出让了6幅位于五象新区的商住地块,总成交额约9.76亿元。项目实施后,龙岗片区将出现一个城市综合体,龙岗、仙葫片区的居民生活将更便利。

      记者了解到,6幅地块中,位于龙岗大道东侧面积173.08亩的商住地块竞买条件中,对竞买单位提出了较高要求——须在国内建设有一个以上建筑面积不少于4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且自持商业物业的建筑面积不少于4万平方米。

      当天,这幅173.08亩的商住地块被宝能集团以底价321万元/亩,总价约5.56亿元摘得,宝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拿地预计将建造宝能城市广场,这是一个集高端住宅、大型国际购物商场、写字楼、酒店、公寓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上市。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龙岗大道东侧,距离连接仙葫片区的仙葫大桥约500米,以后居住在仙葫片区的居民只要过了仙葫大桥即可享受城市综合体带来的便利了。

      截牌仪式上,由富力地产和雅居乐地产联合组成的广西富雅投资有限公司,一口气拿下其他4幅位于五象新区的地块,分别是位于盘歌路18亩地块、庆歌路北侧45亩地块、五象大道南侧21亩地块,以及云英路南侧32亩地块,总成交额3.73亿元。富力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富力和雅居乐此前曾有过多次合作,他们将会把一线城市的成功模式移植到五象新区,在4幅地块上打造商业、写字楼和酒店,争取明年入市销售。

      据了解,随着富力与雅居乐进驻南宁,至此2013年实力排名前十的中国房企,已有8家在南宁集结,分别是:万科、恒大、保利、万达、中海、绿地、华润、富力。其中,五象新区就占据四席。

      最后一幅约13.25亩地块位于五象大道南侧,被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拿下,单价364万元/亩。太平人寿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该地块建造1栋甲级写字楼,作为企业总部基地,并持有大部分物业,仅有30%用于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