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评级组合基金月度报告2013-04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5-21 17:03:39 作者: 来源:私募排排网
4月份A股市场延续前两月的调整势头。一季度低于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显示了较为疲弱的复苏,也引发了市场持续下跌。指数方面,沪深300月跌幅为1.91%;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分别下跌2.62%和2.23%。创业板指却依然保持活跃,上涨2.62%。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跌多涨少,仅家用电器、信息服务和房地产行业上涨,其中家电行业上涨4.2%,20个下跌行业中餐饮旅游和采掘行业跌幅超过6%。4月阳光私募的平均收益率为0.6%(以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计),组合基金本月仅有微幅上涨,据统计公布业绩的89个组合基金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12%。(本报告中的组合基金产品包括:TOT、MOM、TOF、券商集合理财FOF等)

  一、产品概况

  截止2013年4月底,运行中的组合基金产品114个,其中券商集合理财FOF产品共40个,信托产品74个。2013年4月并无新品成立。

  二、业绩情况

  根据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数据库统计,截至目前披露了4月份净值的产品共89个。其中47个产品获得正收益。另外42个组合基金产品4月收益率为负。在42个收益为负的产品当中券商集合理财FOF产品20个,信托产品22个。

  本月89个组合基金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12%。其中36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53个信托类的组合基金产品4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2%。总体来看,本月信托类的组合基金产品表现优于券商集合理财FOF。

  本月获得最高收益的组合基金产品收益达4.91%。而表现较差的组合基金产品本月下跌3.84%。首尾收益率相差比上月缩小。

  从图表2的月度收益率分布情况我们能看出本月组合基金产品整体波动不大,近90%的组合基金产品收益率在-2%至2%之间。

  与指数比,所有89个组合基金中,73个产品2013年4月收益率表现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从累计收益率上看,仅有32个产品获得了正收益,占比仅为35.96%;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的产品有75个,占比为84.27%。

  免责条款

  本报告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相关产品购买的依据。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