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饮料第一品牌被摧毁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5-15 10:34:20 作者: 来源: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上世纪90年代,健力宝在中国家喻户晓,成为很多人的记忆,但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健力宝几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如今健力宝又重新摆上了许多大型超市的货架,不过销售情况不如从前。

   作为民族饮料品牌的代表,健力宝经历了20多年的沉浮,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在沉寂了多年之后,健力宝出现了复苏的趋势。健力宝的销售情况近几年一直不佳。2006年至2008年,健力宝的销售虽有所增长,但仍处于亏损状态。统一2005年接手健力宝商贸公司后,更换过两次总经理,原因是未完成销售目标。

  根据统一20124月的一份持续关联交易公告,健力宝2011年销售总额为14亿元,这一数据都不及健力宝1994年的18亿元销售额。记者联系健力宝商贸公司,截至发稿之日仍未收到回复。

  健力宝能否走出困境重新崛起,健力宝的前总经理李文杰认为:“很多人对健力宝有着很深的感情,都恨不得健力宝明天就能重新崛起。但这是不现实的,一个曾经深受伤害的品牌不可能一夕之间恢复枝繁叶茂。”

  健力宝的经销商黄先生告诉法治周末记者:“统一已经为健力宝推出了至少7个子品牌,但销量都不好,真正卖得出去的还是传统罐装产品。”

  黄先生认为:“统一按照自己的想法改造着健力宝,逐渐放弃了老口味是本末倒置的做法,稳固并且扩大老品牌的客户才是健力宝真正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