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高铁时代开始倒计时 柳州至南宁车程约一小时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4-26 11:15:52 作者: 来源:
25日,南宁铁路局组织的近百人验收组,对柳州境内的衡柳线永柳段(原称“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州-柳州段”)Ⅶ标段正线铺轨主体项目进行了最后一天的验收。验收结果显示,该标段正线建设基本合格。5月初,永州至柳州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10月该标段具备通车条件。柳州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
  衡柳线全长497.9公里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验收组来到衡柳线Ⅶ标段工地。
  在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附近的高铁工地,记者看到,铁轨、道砟已铺设完成,铁轨旁边电线杆、电缆已经架好。10多名验收人员从远处一路验收而来。
  记者走进看到,验收人员手中拿着筢子、锤子、扳手、纸笔等工具。这些工具如何检验高铁是否合格呢?一名验收人员拿着扳手套在水泥枕的螺帽上,用力一拉,扳手上的指针立即转动,指针在150的刻度处停下。验收人员说,这个是专用的扭力扳手,扭力能达到150mp说明已经合格,若在此标刻度下,还需整改。
  随后,验收人员一一向记者演示了筢子、锤子的验收方法。筢子主要用来检测道砟。道砟不仅要看表面,还要看得“深入”。用筢子往下挖,就能检查埋藏在下面的道砟是否均匀、干净,若携带泥土等杂质太多则需整改。而锤子则用来检查扣件的松紧。
  柳州工务段施工提前介入办主任谭健勇说,除了上诉内容,还要查看线路上是否设置标志、道砟堆放高、宽度是否达标等多个项目。记者看到检查登记表上有近10个项目。因项目多、线路长,部分设施只能抽查。近100人的验收组,分成7个小组,分头行动,每天约能验收8公里。昨日下午,记者从验收组了解到,经过4天验收,七标段建设基本合格,但部分还需要整改。
  据负责该标段的中铁二十五局负责人介绍,Ⅶ标段线路北起桂林永福县大邦河大桥柳州台,途径黄腊、鹿寨、青茅,长达170公里,是整个衡柳线的最后一段。该标段的主体工程通过验收后,将迎来实验动车组,对永柳段进行长达三个月的联调联试。预计10月前永柳段即可具备通车条件,年底投入运营。
  衡柳线途径湖南省衡阳、祁阳、永州、东安、全州、桂林、柳州等多个城市,全长497.9公里。为新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与既有湘桂线形成三线格局,列车时速200公里,并预留提速250公里时的条件。预计明年全线通车与衡柳线永柳段同时推进的,柳州境内还有柳州-南宁客运专线、贵广高速三江段两条高速铁路。根据广西区铁路建设办公室的进度介绍,柳南客专正处于全线铺轨阶段,预计9月份开始联调联试,今年11月具备通车条件;而贵广高速三江段目前还处于架梁阶段,全线通车要等到2014年。

  这两条铁路均是只跑客车不跑货车的客运专线。柳南客专起自柳州,经来宾、黎塘、止于南宁,全长226km,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线路设计时速250KM/H;贵广高铁全长857公里,过境三江48公里,建设年限5年。2010年,随着贵广铁路升级为客运专线,全线铁路修建标准大大提高。三江段除了由原定时速200公里提升到时速300公里、预留350公里条件外,该标段只设置客运站,不再办理货运业务。 

广西土地转让|广西土地出售|广西酒店转让|广西资产交易|广西股权转让 www.fgcq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