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捂地”企业将不能竞买土地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4-22 16:38:28 作者: 来源:南国早报

    418日记者获悉,我区今年计划供应住房用地2346.44公顷。为确保完成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任务,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国土部门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稳定住宅用地供应。


    据介绍,2013年我区计划供应住房用地2346.44公顷,与去年2454.6045公顷相比基本持平。其中商品住房用地2164.01公顷(中小套商品住房用地1509.41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82.43公顷。中小套商品住房用地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占住房用地总量的72.1%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求,全区各市、县国土部门确定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后,要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到具体地块。


    为防止南宁土地价格大幅上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提出,各级国土部门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和南宁土地市场的监测、分析和研究,及时针对南宁土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采取应对措施,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实行多种竞价出让方式,稳定房地产南宁土地市场。同时全面核查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履约建设情况,依法清理和处置违约建设项目用地,加大闲置南宁土地处置力度,督促已供房地产用地及时开发利用。严格审查参加竞买的企业情况,对存在欠缴南宁土地出让价款、未按期开竣工、闲置南宁土地等违规违约行为的竞买企业和存在诚信风险的企业,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参加南宁土地竞买。 www.fgcq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