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红河酒店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签约仪式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3-25 09:51:40 作者: 来源: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合山红河酒店原股东因各有主业,历经多年盈利情况属于旱涝保收,股东们觉得投资多年是时候退出并获取相应的利润了。所以,在股东专题会议后,酒店决定转让。
  该项目挂牌后,我们认真对该项目做了认真剖析,发现该项目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有发展后劲,对有想法进行横向综合性经营的投资机构尤其有优势。但当前最大弱势就在于酒店所在地是县级市,容易被误解投资环境乐观。果然不出所料,我们先征集了数家企业下去察看标的,但大多对当地经济环境没有把握,主要是因为人口少。于是我们发挥了平台对政策了解的优势,告知意向方相关资料:该市被列入国家能源枯竭型城市,国家对于该市的扶持力度非常大,特别批复了几个特大项目给当地,其中煤炭地质公园项目已经开始建设,另外几个大型项目分别能为合山市增加数十万人口。政策资料并和着我们对该项目所做出的综合性发展方案,临近委托期结束时某国有集团出现了。
  然而,世事无常,由于该集团是国有企业,收购资产须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再加上也是通过银行融资收购,进度相对较慢。在该集团最高领导亲自查看完标的次日,我们的平台渠道来了一位曾先生,在我们推荐了几个项目后他决定过来察看红河酒店的资料。曾先生是某连锁商务酒店和建筑集团的老板,同时他也做过房地产开发,对房地产和酒店经营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曾先生来交易所看完我们的相关资料后很是惊喜,当场告诉我们要收购该项目。我们虽然为曾先生有眼光高兴,但是为了不让客户因为冲动做出不当的决策,我们建议他先交保证金,然后去现场察看标的。等一切都考察清楚后再做决策。
  随后,我们交易部同事陪同曾先生一起去察看了标的,曾先生同时也对合山经济环境做了研究。现场如我们介绍过的情况一样,该酒店门口便是合山的广场,后面又背靠着地质公园。尤其是之前提到的“毗邻市政府,该市唯一高端酒店”这两个题材更是比描述更吸引人,比他想象中离政府更近、环境更好。同时曾先生看完后非常高兴,完全实现了他的三个构思:1、酒店经营赢利,他凭自己对酒店管理方面的经验判断,如果按他的经营管理该酒店肯定会增加很多营业额。2、符合了他横向发展的战略,这两点都很方便他与当地政府沟通,寻找合适土地在当地建立生产型企业。3、银行抵押贷款没问题。于是,下定决心收购!
  该项目的收购方式也很巧妙,先是按合同支付首笔款,该款项约为收购价的30%,之后在我们平台的协助下,通过金融机构的支持支付完剩余款项。最终完成全部的收购。


交易后跟踪:
    该项资产在曾先生的经营与运作下,其价值已经翻番,曾先生仅仅用此项目融资,其融资额度远已超过他的投资额。
其目前的营业情况也如曾先生所预期的得以实现,并且超出了预期,曾经一度入住率超过110%(项目交割完当月,合山市发生一起突发事件,该酒店客房被政府全部包完,并且加床)。
    曾先生依靠着“政府指定接待酒店”这个牌子,与市领导良好沟通,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以很低的投入“被”政府招商引资有开办了一个数码电子企业。据了解,该产品将会很有市场竞争力,企业获益的同时,政府也能获取丰厚的税收。
  该项目的成功转让,在资产并购案中是堪为经典,你数过了吗?这是几赢?

广西土地转让|广西土地出售|广西酒店转让|广西资产交易|广西股权转让 www.fgcq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