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制企业成为民营优质项目收购的强势主体——南宁市经开区某食品公司实物资产转让项目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3-25 09:49:33 作者: 来源: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南宁市经开区某食品公司,经过数年的发展与扩张,累积了一定的实物资产及无形资产。现今的南宁大沙田日趋热闹繁华,自成江南区的城区中心,交通便利、人口密集。该公司占地面积9200m2,有综合加工车间2357.3m2,库容为5000吨的低温冷藏库(包括七个冷藏库及两个急冻库)1468.8m2,另外还有独栋的办公楼(四层)、职工宿舍(三层)共1719.36m2、机房217.35 m2、饭堂及餐330 m2。整个厂区规划紧凑,设施设备完善,并拥有国家商务部颁发的多种进出口资质,证照证件齐全,管理规范,下属分公司负责产品的商贸营销,整个企业链条产销一体,得到经开区管委会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被评2009年南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010年股东会做出将经济链条向东北延伸的重大决策,由于精力有限不能兼顾,故决定退出广西市场。由于股东来自香港并长期旅居外地,对广西的产权交易市场并不了解,最初仅仅依靠媒体发放信息,收效甚微不尽如人意,经过大半年的媒体投放,花费了不少的信息费用,沟通了数十家投资人及来访团队,都未能征集到真实有效的意向受让方进入成交状态。
   该企业股东在对我交易平台进行考察,经过多次到所沟通,权衡利弊后决定全权委托我平台进行交易服务,将主要精力投入山东基地的建设中。
我们一接到该项目,立即全面了解、核实企业真实状况,并分析该企业的优弱势,成立专项小组就该企业的转让制定交易方案。在拟定方案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该企业有两个很突出的优势:一是实物资产方面的优势,该企业地处南宁市的五象新区范畴,该区域是城市的发展重点片区,土地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二是该企业有冷冻食品行业较为稀缺的进出口资质。但是明显的弱势是价格给受让方的初步印象是虚高,不容易让受让方感兴趣进行深入了解。于是我们则需要付出大量的劳动量在筛选及被筛选工作中,努力地说服受让方沉下心来进行计算及逻辑分析,从而发现该项目的价值。
   历时五个月的积极推介,我们查看标的就有六十多趟,不断地说服意向方理解我们为该项目做的整理方案,我交易平台经过综合性的推介组合拳,大量的推荐、查勘、洽谈及筛选工作,最终锁定了一家国有企业。经过多次的对比及分析,该国有企业认定该企业的资产非常符合其制定的战略发展需求,经过国资企业收购的层层审批,确定了收购意向,并出于对我交易平台的充分信任与肯定的情况下,于2011年3月4日签署了《交易合同》。
   由于我交易平台以国有制企业交易为依托,在进行交易服务的过程中,与国有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基础,并在资金资产的交割过程中能提供真正安全有效的监察机制,近年来,我平台已成为国有制企业进行收购、并购的首选平台,国有制企业在产权交易的投资中,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及坚厚的政策支持,已然成为优质资产收购的强势主体。

广西土地转让|广西土地出售|广西酒店转让|广西资产交易|广西股权转让 www.fgcq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