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企业产权、股权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2-01 18:50:21 作者: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
非公有制企业是指企业的归我国内地公民私人所有或归外商、港澳台商所有的经济成份占主导或相对主导地位的企业。
什么是非公有制企业
所谓外商、港澳台商所有的经济成份占相对主导地位是指外商、港澳台所占股份虽不足百分之五十,但其股份所占比例最大,相对于其他股东对企业起到控股作用。

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企业
1、中小企业。   按企业注册类型划分,分为9个类型: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联营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和其他企业。
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组,分为6个行业:①工业企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②建筑业;③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④批发和零售业;⑤住宿和餐饮业;⑥其他行业。
2、非公有制企业。   按企业注册类型分,不包括中小企业中①国有独资企业;②国有控股企业;③集体企业。
按国民经济行业分,不包括中小企业中的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邮政业,但是比中小企业多出农林牧渔业。
非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企业不同的是非公有制经济包括个体经济即个体工商户;非公有制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