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高日内短暂升破6.19元 因客盘结汇和息差交易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05-01-03 06:04:14 作者: 来源:
    汇通网7月25日讯――周五(7月25日)中国人民币兑美元收高,日内短暂突破6.19元阻力位后缩窄升幅。交易员称,短期内看到掉期和即期市场均呈现美元卖压,除客盘结汇确实偏多之外,也有息差交易推动的因素。
    “应该是有结汇,掉期和即期(美元)同时跌的。”一外资行交易主管说,此前被突破的阻力位6.20短期内成为人民币的支撑位,市场受客盘结汇可能被推升一小波,短期若突破6.19元则可高看至6.17元。他并表示,由于掉期市场近端美元升水点数偏高,通过掉期近买远卖、即期卖空美元头寸的息差交易有利可图,对于即期和掉期远端均产生美元卖压。
    全球汇市方面,颇具影响力的德国Ifo景气判断指数料将决定欧元在本周末的走向,本周美元稳步走升,或将显示长久以来的上涨预期。
    招商证券最新研究报告称,从6月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及银行结售汇数据分析,本次汇改后外汇占款的低速增长将成为常态,内外冲击将更多体现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北京时间17:14,离岸市场人民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