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业最大联姻揭开面纱 申万并购宏源方案或今推出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05-01-03 06:03:20 作者: 来源:
    据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券商业最为庞大的一起并购——申万并购宏源方案将在本周内推出方案,最快就在今日。有关媒体已经获得相关通知,随时待命进行报道。而这桩并购完成后,申万宏源总资产将达到1100亿元,跻身中国券商第一梯队。
    据媒体报道,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董事长李剑阁17日曾在申万研究所策略会上表示,这将是最后一次以申万的名字来开会,申万与宏源的并购得到国务院、中央汇金和新疆自治区的支持,两家公司已经成立共同党委,主持重组事项,近期两家公司将分头拜访各自客户,进行新公司的路演。
  去年10月,宏源证券(行情,问诊)突然停牌宣布将与申银万国证券进行资产重组,引起市场各方极大关注。不过,重组方案披露时间一拖再拖,也引起了大家对于重组进程是否顺利的疑虑。此次李剑阁在研讨会上的发言,显然可以打消市场这一疑虑。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合并后,双方改名为申万宏源证券。具体细则为宏源证券将实施每10股转增2股,之后以1:1的比例同申万合并,同时该项重大资产重组将实施配套融资,以8元/股定向增发15亿股,募集资金120亿元。合并之后的申万宏源证券总股本将达到130亿股,总资产达到1100亿元左右。
  申银万国2013年财务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申银万国的注册资本为67.16亿元,中央汇金持股比例为55.38%。而宏源证券方面,截至上半年底公司总资产为402.54亿元,预计合并之后的申万宏源证券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00亿元左右,净利润将达到30亿元。
  实际上,在行业业绩的利好以及大盘的带动下,近日券商板块交易活跃。周四,证券板块相关个股表现出色,截至收盘时,板块平均上涨3.58%。个股方面,长江证券(行情,问诊)涨停,国金证券(行情,问诊)上涨5.86%。
  在券商中报业绩方面,截至7月23日傍晚,共有11家上市券商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大部分券商业绩良好。其中,中信证券(行情,问诊)一枝独秀,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05亿元和40.76亿元。另外在地方性券商方面,国元证券(行情,问诊)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3.64%和105.24%;长江证券分别为29.99%和36.07%;广发证券(行情,问诊)分别为20.89%和23%。
  截至发稿前,宏源证券暂未在交易所公告与申万合并方案细则,申万也没有在官方公开渠道公布合并消息。